雪姬物语

明眸在心,青山难掩。

【GGAD】致灿烂梦之境

FB上映以后印象深刻的有三篇文,这篇是第四篇。文盲如我无法狠吹太太,只好说谢谢太太写出这么美的文字

无端法则:


    愁云惨雾,咆哮的巨浪吞噬了灿烂的希望。年轻的少年站立在小舟上,举起鱼叉追赶着风浪的方向。他金羊毛般的发丝在灰暗中像一座摇摇欲坠的灯塔,他鲜艳的双唇像南太平洋上的红色珊瑚,少年奋力嘲笑着,质疑令人畏惧的自然力量。面颊通红,情绪高涨,此时此刻,他不是凡人,他能信步于波涛之上。


    少年随手一挥,破破烂烂的小舟就成了冲浪的木板,他一会儿腾空而起,一会儿匍匐前行。他之手碰向周身卷起的海墙,将白色的浪花掷向阴云密闭的天空,和着海神的歌声嘹亮,就幻化成了久违的晨曦之光。狂风暴雨、电闪雷鸣的可怖布景,顷刻间颓唐。


   
    在美与勇敢的世界里,他才是主宰一切的万物之王。
   
    载着可爱的浅浅海浪,热情洋溢的少年回到了陆地,初生的阳光把沙子映得像他奔放的发丝一样活泼快活。金子般的少年用脚用力蹬了蹬沙地,绵密柔软得如一张大床,他很快就躺下来,扯上一半快消逝的星辰,盖上一半新升起的阳光,揉成一款温暖适中的被子,悄悄地,静静地,又睡了个安稳的回笼觉。
   
    他会不会做梦呢?
   
    “他会不会做梦呢?”
   
    误打误撞闯进来的冒失者显然没有一点儿该有的自觉,还擅自拿金色的少年种植的藤条挽起了红色长发。他的发不如金色的少年的唇般鲜艳,而有点暗淡,像远处泊着的,总没人光顾的轮船上的斑斑铁锈。太阳好奇地挪了挪位置,看到了这位不礼貌的客人,悄悄地笑了起来。总喜欢热闹的太阳忽然跳到他的身边,对他说:“嘿,你好,长头发的朋友。你的眼睛真蓝,真像咱们眼前的这片海。”
   
    “哦!”长头发的朋友被太阳的热情吓了一跳,但当他看见太阳圆圆的暖黄色的脸蛋的时候又很快地放下戒备,他也高兴地打招呼:“嘿,你好。”
   
    “你来这儿做什么呢?”太阳围着长头发的朋友转来转去。
   
    温暖的烘烤让长发一点儿一点儿地变得蓬松了,它们还亲昵地和海风跳起了漂亮的华尔兹。长头发的朋友直笑。他弯起了蓝蓝的眼,轻声对太阳道:
   
    “嗯……这故事总有点漫长。我从山谷中来,我的妹妹受到了诅咒,变成了一只可怜的金丝雀,我的弟弟变成了山羊,在家中守护着她。邪恶的女巫给了我三只石饼,三双石靴,三根石魔杖,供我路上吃,供我路上穿,供我路上召唤魔法。我要抓住彩虹的尾巴飞跃山谷,我要乘上风的脊梁穿过大陆,我要驾着雨雾,最后被抛弃在金色的港湾之上。”
   
    “如今我耗尽了三只石饼,三双石靴,三根石魔杖,彩虹同情我,教我用石魔杖召唤风的魔法;风与我成了知音,教会我用石魔杖召唤雨雾的方法;雨雾爱惜我,用石魔杖与她交换,便带我到了这美丽的港湾。期间我飞越了整个岛屿,体会了好一阵子的光怪陆离,大陆上不停地打仗,财宝被不停地挥霍,智慧被无情地践踏。会魔法的人被推上火堆,活活烧死;会学习的人被愚蠢驱逐,流浪天涯;相爱的人总惨遭分离,选择死亡。瘟疫与饥饿肆虐大陆,就像大西洋上的暴风雨,三成的人战死,三成的人饿死,三成的人病死,剩下的人我给予了他们一点点儿七色的光,一点点儿温暖的风,一点点儿柔和的雨,让他们褪去苦难的铅华……”
   
    “我的灵魂被鞭挞,同样,我的灵魂也被痛苦升华。彩虹,风,还有雨雾认同了我,给了我女巫的羊皮卷宗。上半卷我已经历,下半卷我却无法破译……卷中的精灵阴阳怪气,总和我说:请去找你那位金色的恋人。”
   
    “我们这里,到底有没有金色的恋人,我不知道。倒是有位金色的少年,你可以瞧瞧。嘿,就你方才见着的这位。他忙活了一个凌晨,此时我们不该打搅。”
   
    太阳说完了,就又慢慢地升回上空。他看见金色的少年的躯体开始微微颤抖,才想起自己离开岗位太久,金色的少年脾气不好,只是太阳的他可承受不起那少年山崩地裂的起床气。
   
    临走前,太阳还告诉了长头发的朋友:“他是盖勒特,盖勒特·格林德沃。”
   
    “我是阿不思,”他脸上被镀上一层辉光,“阿不思·邓布利多!”
   
    当长头发的朋友交代完自己奇怪又好听的姓名之后,金色的少年盖勒特就醒了,他先分开一半星辰,分开一半阳光,一个还给西边,一个还给东边。星星向他道了一声晚安,睡眼朦胧,阳光向他道了一声早安,睡眼惺忪。万物可爱且毕恭毕敬,但是少年皱着英挺的眉毛,准备像海啸一般大发雷霆。就如同雄狮酣睡被打搅,不礼貌的闯入者总会落了个尸骨无存的惨烈结局。太阳懊恼地迎回阳光,对新朋友感到抱歉。
   
    “谁?谁是阿不思?”盖勒特眯起眼,他英俊的脸上很不耐烦。他还从沙子里掏出了自己粗犷的魔杖,准备与无礼的侵略者一较高下。
   
    新来的朋友阿不思神色忧愁。他跋山涉水,吃透苦头才来到这片金色的沙滩,这天地迷人,有和蔼可亲的温暖,给予他精疲力尽之后的力量。但他终归来说是不速之客,的确打搅了这世界的平静,他失措地想质问雨雾,却无人回答;他朝天空望去,也不见彩虹的影子;他只能压低声音地问风,风姑娘却只是咯咯笑,轻柔的手将他推向前方,“去吧去吧,快去吧。”风儿推搡着他,“问问他,去问问他,你金色的恋人在哪儿。”
   
    风儿卷起他挽起的发,红色的细软长发束起高高的马尾,它们随风摆动,躁动不安。在这元素与万物都富有生机的领地,它们的摆动好像成了会叽叽喳喳的小精灵。阿不思忐忑地走上前,他深深吸了好几口海面的气息。海上沉静的因子安抚他急促的呼吸。眼前的这位少年太过英俊,太过年轻,让人脸红心跳,让人心如擂鼓。
   
    太阳好心地将光移到这儿——他美好的双颊,蓝色的眼睛扑闪着厚厚的眼睫,灵动却羞赧,快乐又惊慌。“嘿,”声音流动,引燃了阿不思的信心,他的心脏跳动着,在血液组成的漂亮湖面上翕动出层层涟漪。“是我,”他说,“我就是阿不思。”
   
    可聪明的盖勒特却没放下警惕,他慢慢地走了几步,赤裸的双脚陷在柔软的沙子里,被金黄色多情地挽留,也被金黄色依赖着不肯放他走,少年于是放大了嗓门问道:“阿不思,你告诉我,你从哪儿来?”
   
    “从遥远山脉的腹地深处,戈德里克山谷里来。”
   
    “阿不思,你告诉我,你为何而来?”
   
    “邪恶的女巫诅咒了古老的邓布利多家族,我的妹妹成了鸟儿,我的弟弟成了山羊,一个只懂歌唱,一个只懂青草的芳香。我告别了彩虹,我牵着风儿的手,是你这儿凌晨的雨雾,将我带到你的身旁。”
   
    “阿不思,你告诉我,你可会使用魔法?”
   
    “我将把实话托付于你,请你凝视我的双眼。古老的邓布利多家族出现了一颗新的启明星,他年幼便在山谷成名,他能抓住光和空气,他能操控叶落和花开,他能变成世间任何一种动物,他能变成你眼前的一抹明色。嫉妒使女巫动用了肮脏的魔法,使他家破人亡,使他孤独流浪。启明星陨落人世,历经千辛万苦,到了远方。”
   
    “阿不思,你告诉我,你可认识这位天才?”
   
    “盖勒特,金色的少年,他就在你的眼前。”
   
    那金色的盖勒特怔怔地望着真诚的阿不思,他看见客人周身盛开了一朵又一朵芬芳的花,绿叶娇嫩,衬托出祥和与美好。太年轻的人很快从垂头中复苏,他热情地上前拉起对方的手,那伤痕累累、白皙修长的手指落在他的手掌上。
   
    “我将用盛大的仪式邀请你,”盖勒特邀请这位新朋友,“你已被这梦之境接纳。”
   
    霎时间,夜幕被盖勒特重新唤醒,他用魔杖描绘出了疾风与骤雨,并邀请深海的人鱼献唱,与阿不思一同到来的风儿给两位年轻人换上了礼装,他们袖口的金边在篝火旁闪闪发光。海面上有竖琴与闪电,还有下不完的雨,刮不尽的风,歌声飘飘荡荡,歌颂着无所不能的创世主。金色和红色相互交错,火光冲天,炽热了灵魂,拉近了两颗同样寂寞的真心。他们一会儿讴歌,一会儿大声交谈,咒语流利地碰撞,在脑海交错的新世界中盛放出浓烈的烟花。
   
    盖勒特同阿不思说起了这蓝色大洋的故事。从迷失到陆地的第一颗珍珠开始,故事路经险恶的礁石,抵达最远最远的海岸彼端。“我听说那儿有解开一切的宝藏,是聪明勇敢的三兄弟与死神交换的礼物,图案比星座还要好记,是一座三角形,一个圆圈,一根竖线。你手中的卷宗是不是不愿告诉你下文?我想这恐怕就是答案。无论再邪恶的诅咒,无论再强大的魔法,我想都敌不过神的意识,敌不过神的赏赐。它们响亮的名字请你务必牢记,死亡圣器,阿不思,它们是死亡圣器。”
   
    他说完,就从沙地上跳起,粗犷的魔杖又是一挥,骤雨和疾风陡然消失。海面恢复寂寥的平静。“我们请月光出来,她有最坚韧的箭矢,箭矢的去向会给你带来一个新朋友,你我都会有的,新朋友。”
   
    盖勒特站在皎洁幽美的月光下,他摊开怀抱迎接这份洗礼。阿不思托着腮饶有兴致地望着他,少年的绰绰身影使他想起了家乡被人称赞的油画。
   
    “嘿!我亲爱的年轻人们!”
   
    一个声音在他们的脚底下响起,他们定格的影子忽然不听使唤,从地上把自己拔了起来。一个漂亮的,像鬼魂似的人出现在他们的面前。
   
    “我是理想,
   
    从你们的灵魂中诞生,
   
    享受着你们深邃思想的滋润,
   
    我不能果腹,但能提供无上的价值。
   
    荣耀啊!
   
    光辉的荣耀啊!
   
    你们因我会有鲜花和露水,因我会乘上去圣殿的马车,
   
    我就是那最神圣的主教,
   
    为臣服我的勇士加冕!”
   
    理想在他们的眼前转着圈儿,并大声地歌唱,跳着滑稽的舞。最后他向他们伸出一只的波光粼粼的手,与两位少年一道,助燃自己的意气,确认内心深处的所思所想。风儿在不远的地方盘旋,与到访的海鸥一起飞翔,她们也真挚地祝福他们,并献上了最温柔的亲吻。
   
    “太好了,太好了,你的弟弟妹妹都有救了!”风儿在阿不思的耳畔鼓掌,学着理想踢踏着有趣的舞步。
   
    盖勒特与阿不思,原本是两个陌生人,在理想的魔力下,结成了牢不可破的同盟,种下了伟大的情谊。他们决定给理想取了一个新的名字,他们思索了几天几夜,忽略好多个日升月落,风儿被冷落,太阳独自哀叹,连凌晨矫健的身影都溜走,海浪为此失去了活力。金色的沙滩上许久不见星辰与阳光做的被子,柔软的沙子总是在伸懒腰等着临幸。少年们的精力无穷无尽,所以不停不休地构筑,直到两人都狼狈不已,才想到了这份终极的伟大。“为了更伟大的利益,我们的理想,你听听,这多么像一座丰碑,多么像一曲不朽的传奇。”
   
    坐在海边破旧轮船上的理想欢呼雀跃。
   
    “我的朋友们,我也给你们准备了一份大礼!看,这艘远洋的巨轮,它掩盖在锈迹下的身躯丰满而健壮;它一定驶向过远处的岛屿,载过凶残的海盗;它如今饱受风霜的热吻,等待两位年轻人将它重新起航!”
   
    “两位勇敢又天才的年轻人,将用魔法为这艘轮船镀上岩石般坚硬的骨架;他们将掌握那巨大的船舵,爬上那高耸的桅杆;风会助他们一臂之力,灌满整片白帆;他们不畏任何风浪,不惧任何礁石,他们会征服所有生灵,就像拿着利剑冲锋的骑士,斩下最辉煌的勋章!”
   
    年轻人们被理想高亢嘹亮的歌声震动,浑身战栗,兴奋得快要哭泣。两颗心越靠越近,就像碰撞在一起的火石,总会摩擦出新的火花。
   
    理想爬到轮船高处插上旗帜,他决然的背影给人以坚定的希望。
   
    “嘿,你们好。”轻柔的一声招呼勾起了两个年轻人的注意,是阿不思率先发现了他——这位美得难以形容的应该是名男子,岸上的红色少年热情地给他打了一个招呼:“你好,我是阿不思,阿不思·邓布利多。”
   
    盖勒特却轻轻地蹙起了眉毛,这位陌生人的美丽使人心里感到不安。
   
    “你是谁?”金色少年问道,“你是理想的朋友吗?”
   
    还躺在海水里的美丽男子露出了一个淡淡的微笑。他和理想出现时一样,从地下把自己拔出来,接着他柔声唱道:
   
    “我是爱情,
   
    从你们的灵魂中诞生,
   
    享受着你们脑海深处的热烈,
   
    我不能果腹,但能提供无限的欢愉,
   
    享受吧!
   
    最沉沦的享受啊!
   
    你们因我会有热泪和欢畅,因我会乘上去极乐的船帆,
   
    我就是那最美好的摆渡人,
   
    为拥有我的人们祝福。”
   
    爱情的歌声如此动人,使人分外迷醉。阿不思的蓝眸里满是动容,将要盈出一朵水花。盖勒特却沉默不言,他走上前去与爱情面对着面,又问道:“你属于我吗?”
   
    “为什么不呢?金色的少年。”爱情的语气还是如此温柔,总能摄人心神。
   
    “你会是我的朋友吗?就像理想一样。”
   
    爱情却露出一个极浅的苦笑:“我不是任何人的朋友,但我属于你们。你们心中有对彼此的爱,所以我得以诞辰。同样,理想也不是任何一个人的同伴,不是任何一个人的朋友,他也应当属于你们,但他作为崇高的目标,当与天上的太阳一般耀眼。”
   
    “那你呢,爱情?你又是什么呢?”盖勒特还是孜孜不倦地问着,他总是想要知道这凭空而来的都是怎么一回事。
   
    “我是你们身上最美的东西。请不要发笑,请相信我。爱情是你们两人最炽烈的感情的结晶,是最美的情怀的享受,是你们精神的财富,是你们意识的最高神谕。爱是最神奇的魔法,能让满是废墟的心上还盛开着不凋谢的少年的花。”
   
    向来聪明的盖勒特被难住了,他的双眸满是疑惑。
   
    “你可以问问阿不思,亲爱的盖勒特。”
   
    阿不思学着爱情一样温柔地笑了笑,不得不说,他学得很像,也很迷人。他对盖勒特说:“我能体会到一点儿,盖勒特,你不觉得自从爱情出现之后,这周遭都变得更可爱一些了吗……我是说,和你在一起的时候。”
   
    盖勒特看看阿不思,看看四周,有湛蓝的天空,明澈的海水,他忽然懂得了什么,最后朝爱情投以一个笑容。
   
    爱情笑着对他们说:“明天清晨,最好是朝阳刚刚升起的时候,从地平线冒出头的阳光会把这片海照射成金黄色,熠熠生辉,犹如你们的眼睛,到时候你们可以感受到完全不一样的美,能得到完全不一样的感受。”
   
    他们听从了爱情的话,并且照做了。
   
    他们俩先在沙滩上滚了一身的金黄,刚刚晒透的海盐落在阿不思的睫毛上,在眼皮上闪着光。他们慢慢地,但又急速地踩进水里,两人相互搂抱,谁也分不开谁。贝壳从他们的双腿间逃离,碧绿的海藻轻轻地抚慰他们的背脊,美的含义仿佛一瞬间灌入了四肢百骸,温暖的海水就是他们此时此刻的摇篮。他们的衣裳剥离,年轻美丽的胴体在彼此琥珀般的眸子中被倒映出现,他们喘着热气结合,享受最接近天堂的享受。欢愉仿佛绒毛,给予他们舒适,欢愉又仿佛利爪,扼住他们的喉咙。精力旺盛的少年人乐此不疲,开拓了新的疆土。
   
    “哦,真美。老朋友,这一定是你的功劳。”理想蹲坐在老旧的甲板上,眼睛没看爱情一眼,只是望着远处拥抱相眠的两人,他们想必是累坏了。理想的语气酸溜溜的。
   
    爱情并不想搭理他的嫉妒,只是慢慢道:“他们现今拥有了天下最大的财富,你和我。我们极少被交织在一起,谁也不知道我们能创造出什么新事物来。”
   
    理想说:“其实还有,我从他们身上看到了我的搭档——智慧的雏形,还看到了我的孪生兄弟——野心的雏形,我还能看见许多许多,有一面之缘的,有没见过的……”
   
    “你是想说他们身上有无限可能,是吗?”
   
    爱情总是笑着,好似他下一秒就要唱起温柔的歌。
   
    “不——!不可能了!”突然一声刺耳的尖叫划破此时的恬静,风从远方刚刚回来,她滴着血,跌跌撞撞地飞回了梦之境。“阿不思迷恋上了盖勒特,女巫生气了,她的卷宗显示了最后的诅咒,那是愤怒的源头,是罪恶的深渊!他们必定会走向毁灭,而你们恐怕也自身难保!”
   
    风儿咆哮着,使理想和爱情忽然失了美好的心情,也扰醒了还在酣睡的两位年轻人。他们相互依偎着走近风,朝她热情地打了个招呼。
   
    “阿不思,我亲爱的阿不思,我欣赏的朋友,我忠实的知己,这是一封来自阿不福思的信,请你聆听我接下来的话语,务必牢记一字一句:我敬爱的哥哥,安娜已越来越虚弱,我托你的知己带上这一封信,希望你能早日完成女巫的考验而回到家中。我知道你与一位远方的陌生人坠入爱河,构建理想蓝图,热切得快要失去理智。你的脑子天生聪明绝顶,这本应该祝福,但现下状况紧急,安娜危在旦夕,女巫没日没夜的怒火烧灼了安娜的羽毛,我想你这时应该更顾及你的家人,我明白你总是觉得是我们拖累了你的羽翼,但这一切都是冥冥中的注定;我的哥哥,请担负起作为兄长的责任,不要再沉迷那些痴心妄想。那些理想虚无缥缈,远离现实,你看看你的双肩,你看看那被你摒弃的责任,我的哥哥,请你快迷途知返,请你快回到家中。”
   
    风说完,又带给了阿不思几滴鲜血。她再说到:“这是安娜的血,阿不思,你的弟弟将这些托付给我,要我原物转交给你,但女巫太过强大,我被她的魔法击伤,一路流着血赶回来,安娜的血只剩三滴,其余都葬于女巫的怒火之海,我无能为力。她朝我大笑,她对我警告,当这血滴都消逝时,安娜必将死去。”
   
   
   
    “愚蠢!”
   
    当过于震惊的阿不思还没有做出任何反应时,盖勒特就愤怒地大吼出声,他的愤怒之火并不亚于女巫,他彰显了他的高超魔力,天才的不屑总是具有巨大的力量。
   
    “我与阿不思的理想便是取回死亡圣器,用神的礼物换回这个新世界的面孔,安娜的健康快乐也是我们要实现的一部分,我们的理想才会打败女巫,带来胜利!阿不福思这个愚蠢的孩子,用这些攻击我们的理想,用这些质疑我们的爱情!”
   
    盖勒特高声反驳,站在他一旁的理想和爱情的身躯就变得越来越高大,越来越流光溢彩。
   
    可阿不思还是沉默着,他默不作声地盯着远处的海面,那里有一团黑气,渐渐朝他们袭来,渐渐压住了灿烂的阳光。
   
    “我,我快撑不住了!”太阳突然厉声哭诉道,“有一股强大的力量使我动弹不得,我没法儿发光了,我——”
   
    太阳还没说完,他就像突然失败的魔法一样,小规模的爆炸之后,“砰”地一声,再也说不出一句话了。失去光明的他们听着恐怖的海浪声,这时候,谁都开始渐渐地惊慌失措,但是谁都渐渐明晰这时来访的是何人。
   
    “是愤怒的女巫。”阿不思轻轻地开口了,他的声音很小,但是沉稳,接受考验之初的他便知道有这么一天,褪去害怕后只剩面对事实的淡然。他拍了拍盖勒特的肩膀,静静地走向前头,令人诧异的是,女巫带来了辉光。
   
   
    那是一团活火。
   
   
    谁也没有看清女巫的真面目,在那熊熊燃烧的火焰上方,关在牢笼里的金丝雀在奋力呼喊,她已经歇斯底里,她快要命丧黄泉。而她的身边,有一只四脚捆起来的山羊,山羊的眼睛里都是不甘和心痛,望着远处的阿不思,他感到愤怒又绝望。他疯狂地“咩咩”叫着,想要冲到他哥哥的恋人面前,好好教训那不知好歹的小子一番,在熊熊大火中,他已失去了理智。
   
    “去吧,我的小羊羔。”女巫的声音比爱情还要温柔,火苗把山羊扔向前方,在半空中划过的弧形中,他变回了人类的模样。可等他一落地,他就抽出自己准备已久的魔杖,对盖勒特下了一个恶咒。
   
    被攻击的盖勒特鲜血四溅,这时女巫又还给阿不思魔杖,“去吧,孩子。”当那根久违的魔杖落入少年之手的时候,他站在争斗的两人中间,用自身魔力抵消了一个接连着一个的恶毒咒语。
   
    少年们仿若被蛊惑。不知为何自己打得乐此不疲,他们只是有一种能随时忽略女巫的魔力。他们的愤怒都冲向对方,却不源自女巫。名为冲动的魔鬼即将来临,而他们却没有一个人发觉。
   
    无能为力的理想和爱情变得越来越虚弱。
   
    他们觉得自己的身体仿佛在一点点地开始灰飞烟灭,无论是歌唱还是行动,都变得越来越不顺畅。女巫仍旧是一团活火,燃烧着,不停息地,好像要把这一切焚毁,焚烧得消失殆尽。
   
    四处乱窜的咒语越来越不能控制,当一切进入到白热化的阶段时,一个强有力的咒语击中了金丝雀的眉心。本就摇摇欲坠的她倒在焰火之上,她最后的惨叫已经声嘶力竭,心脏的血液源源不断地冒出,染红一片海,刚才漫长的时光中,却无人在意,无人问津。当咒语化成锐利的刺,金丝雀已被剥夺了生命。
   
    那脆弱的鸟儿在阖眼的最后一刹变回了人类,娇弱的少女从高处颓然倒下,失去了所有的生气。
   
    阿不思手中的三滴血珠忽然挣脱他温暖的掌心飞向半空,变成了玻璃球碎了满地。
   
    “当这血滴都消逝时,安娜必将死去。”
   
    邓布利多家的少年被抽干了魂灵,再冥顽不化的堡垒在此都倒塌成为残垣断壁。
   
    女巫笑着问盖勒特:“你觉得是你杀了她吗?我亲爱的孩子。”
   
    盖勒特瞪大了双眼,他的脸上是自出生以来就没有出现的表情。女巫不嘲笑他,只是安静地笑了一会儿。那团活火突然越过阿不思和阿不福思,走向他:
   
    “你是盖勒特·格林德沃。你如今无路可走,无路可退。格林德沃,骄傲的少年需要生与死的蜕变!
   
    你是注定的魔王,就应该疯狂至极,残酷到底,一生执迷不悟。
   
    身披荆棘,手持白骨,理想永远高于头顶。”
   
    “你将是新世界的王,新世纪的开辟者,穷尽一生去追逐,赴汤蹈火。
   
    你会有这个决心,你会有这个魄力。
   
    理想是你永远的主题,爱情让他留在心底,你一生与善背道而驰,将与爱人对立。
   
    一切鲜血必使你强大,空虚静寂是你的利刃,理想不曾背叛你!”
   
    “格林德沃,我问你,梦之境外的你将推行革命,你将拥有圣徒,你的一切都值得人畏惧,理想将永远环抱着你。只要你逃出这片无用的伊甸,最崇高的名义就属于你!听着,格林德沃,未来的魔王,为了更伟大的利益!”
   
    女巫用恶来诱导惊慌失措的少年,使激进的盖勒特愈发信服这一番话,这点明了他内心最阴暗疯狂的想法,使他一下子重见天日。
   
    外面的世界诱惑巨大,渴望战争的因子已经在他内心咆哮。剧烈的恍惚中他选择了逃跑,用去追赶理想的拙劣借口,从此从此,他搬出了阿不思的心尖,成了扎根在红色的朋友心中最隐蔽和最致命的刺。
   
   
   
    ……
   
   
   
    ……
   
   
   
    ……
   
   
   
    故事快要告尾,多年后已经分不清昔日模样的理想拖着虚弱的爱情倒在了梦之境的入口处,那里有一片墓碑,上面落了一根美丽鲜艳的鸟羽。
   
    理想的身体残破不堪,满是伤痕,都是腐烂的伤口。他已经跳不来舞,他已经唱不了歌,多年的折磨使他失去了气力,主人公们阔别几十年后的兵戎相见使他受了重伤。爱情更是。
   
    爱情看起来比当初的金丝雀还要脆弱。
   
    理想用自己身体“善”的一部分为爱情擦去了不停冒出的冷汗,他一半是“善”,一半是“恶”,两位主人公还是决裂到底,背道而驰。
   
    “你快要走了吗?”理想担忧地问,他缝着线的破烂嘴角抽动着,疼痛让他清醒,却让话语颤抖不已。
   
    爱情还是笑着,他摇摇头。
   
    “我不会走的,我只是要进入很长很长的沉睡。他们至始至终没有忘记我,但他们选择抛弃了我,把我放在他们的心底,那片大海的海沟深处。”
   
    那是注定了的结局——被抛弃在金色的港湾之上。
   
   
    理想忍住了泪水,还像以前那般坚毅。“那女巫是谁呢?为什么当时我们都无法对她心生恨意,无法与她战斗呢?”
   
    “她是创造我们的人。是一切的源头。所有的始作俑者。”
   
    爱情叹了最后一口气。
   
    “她是命运呀,她是不可违的命运呀。”
   
    当美丽的人说完最后一句话,他的身形最后变得透明,直至用最强的魔法也看不见。爱情沉睡了,梦之境已经荒废了将要半个世纪。
   
    “命运啊!命运啊!请卷起你的飓风!展现你的威力!让一切归于虚无,让一切化作重生!”
   
    “记忆的马蹄不再践踏!黑暗的未来不再参与!吹响末日的号角,启动归零的时刻!”
   
    理想诵读最后的诗篇,掷地有声,嘴角的线被他扯开,疼得让脸颊抽动。他把破旧的羊皮卷狠狠摔在地上,放声大笑。
   
    用仅剩的幸运换来命运听从他最后的愿望,狂风卷起,把金色的岁月葬在风沙里。历经了所有浪漫和破碎的爱情,终将不会再出现在生者的世界里。
   
   
   
    END
   
   
   
   
    后记:
   
    这是一篇童话故事,篇幅似乎有些过长,将近有9000个字。文里我应该表达得差不多了,后记突然不知道该写什么……若有朋友还是迷茫懵懂,那其实很好解决。我想表达的意思很浅表,两个字:命运。
   
    他们一切皆有命运而起,都是命中注定。
   
    这想必也是这对cp的魅力所在了,像刨制的红酒,总让我沉沦。
   
    最后的最后,非常感谢您阅读至此。

评论(4)

热度(102)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